延快乐

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,走到哪里都是流浪。

以斯帖桂冠:

《再别糠桥·股市》

 
 

诗/徐治魔

 
 

偷偷的我抛了,

正如我偷偷的买;

我偷偷的派发,

作别手中的筹码。

那电脑旁的散户,

是股市中的羔羊;

K线里的艳影,

在我的心头荡漾。

盘面上的接单,

假假的在屏幕上招摇;

在均价的柔波里,

我想象着捞到钞票!

那分时下的成交,

不是对倒,

就是换庄;

揉碎在放量间,

沉淀着长虹似的梦。

寻梦?撑一支长阳,

向价格更高处漫溯,

满载一船股票,

在政府社论里出货。

但我不能放歌,

悄悄是离别的笙萧;

基金也为我沉默,

沉默是今年的年报!

悄悄的我跑了,

正如我悄悄的来;

我挥一挥衣袖,

不带走一只股票…… 

 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延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