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快乐

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,走到哪里都是流浪。

重用石决明治失眠

胡必江(中医缘)的博客:

姚某,女,四十三岁,失眠半年余,其夫送去精神专科医院予安定等,尚可睡时余,近精神恍惚,遂随人介绍来求余以中医,唇白舌淡,面萎脉虚,气血亏损也!黄芪30g,党参20g,全当归20g,熟地30g,白术(炒)15g,白芍15g,茯苓(捣碎)20g,川芎10g,炙甘草10g水煎服,七剂,每日一剂,分三次温服。复诊,精神常,脉色渐好,效不更方又与之七剂。三诊,自述想治失眠固疾,思余父常用石决明(珍珠母有同功)单用疗失眠固疾,便处方:石决明(生用,碎))100g,黄芪30g,当归15g,白术15g,茯苓20g,生姜10g水煎服,日一剂分三次温服,三剂而效,七剂尽可睡五小时矣!余方知重用生石决明疗失眠固疾,真神药也! 

余又治三例失眠者,其中两例是其带来者,或柴胡,或六味,随证加入生石决明60~100g,莫不随手而愈!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延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